close

今年春節前一個月都在瘋狂加班,導致臨到放假纔想起一個嚴重的問題:我壓根沒有想到買火車票的問題。果不其然,在我單薄的人際關系搜索下,連火車票的毛都買不到。飛機倒是來得及,可單程兩千多的全額機票實在讓我捨不得。

我本來就是個懶散的人,事情既然已經這樣了,我只有接受,心想只好一個人留在北京過年唄。給家裡人打了電話,聽到媽媽在電話裡安慰我,語氣中克制不住的流露出擔心,心裡酸酸的。

掛了電話,我嘆了口氣,第一次在外面過年,說真的很不適應,心裡沒著沒落的。

除夕和大年初一在無聊的春晚以及和家人煲電話下倒是很快過去了,待到初二後,我開始犯傻了,不曉得該乾些什麼。打遊戲提不起精神,上網,幾個熟知的網友都不在,出街,街上倒是人多,拖家帶口或者甜甜蜜蜜的情侶遍街都是,逛了一會只覺得心裡堵得厲害。

我一個人孤單地貓回住處,躺在床上發呆,後來迷迷糊糊就睡著了,醒來的時候,發現已經是下午2點,肚子一點兒也不餓,外面的陽光很好,但我面對如此悠閑的生活有點不知所措。實在無法繼續睡下去了,爬起來習慣性地在網上看了一會兒小說,覺得有點無聊,我轉進了八卦版,準備調整調整心情。

一進去就看到滿版的道賀貼,帖子沒有指定說要道賀誰誰,很籠統地在祝願所有看帖的人,但是語言情真意切,頗為讓人感動,心頭一熱,我也萌生了寫道賀貼的念頭,正在寫著,手機短信聲音突然響起,打開一看,是移動發來的祝福短信。

我靈光一閃地想到,那麼多人發祝福帖,也沒啥具體內容,其實也無聊,不如打電話賀祝福來得有趣,而且要是碰到能侃的還能順便扯上幾句,這不正好解決了無聊嗎?還有要是對方又正好是個美女的,那麼豈不是……越想心中越美,情不自禁掏出電話胡亂地撥著按鍵……

第一個電話,號碼不存在;第二個號碼打通了,對方是個男的,聽到我的道賀之後也很高興地反過來道賀我;第三個電話如我所願,是個女的,不過聽聲音有點老,應該是個少婦,沒戲,隨便扯了兩句掛了;第三個,第四個,第五個……就在我感到沒勁不想打的時候,一個悅耳的回應讓我心情一振!

『你好,哪位? 』一個極富磁性的女生問。

我溫和地說:『呵呵,你不認識我的,我只是來給你拜年的,祝你今年鴻運當頭,青春美麗! 』

『哦,謝謝!你也春節快樂,步步高昇! 』

『謝謝,呵呵,今天我很高興,打了那麼多電話,你是第一個反向我道賀的人,其他人一般一聽了就掛斷了。 』好不容易找到個一個合適搭訕的女生,我當然趕緊瞎掰話題,開始套近乎了。

『哦,為什麼啊,啊,我知道了,他們一定以為你是過來詐騙的吧,這年頭騙子很多,所以大家都謹慎了。 』

正愁沒有話題說呢,女生自己找話來說了,我當即順水推舟說:『是啊,是啊,所以我也沒有多想,呵呵! 』

『嗯,其實這社會好人還是很多的,只是大家被個別壞人吭了,所以提心吊膽了。你就不錯嘛,大春節的向陌生人拜年,心腸真好! 』

『咳,聽你這麼說,我都有點不好意思了,坦白跟你說吧,我之所以打電話給陌生人拜年,純屬是因為今年過年沒回家,一個人貓在住處無聊。 』我故意道出初衷,以搏女生信任,便於接下來說話。

『哈哈,看來你人真不錯耶,夠坦白哦,老實告訴你,我之所以跟你說了那麼多話,也是因為今年我也沒有回老家過年,一個人留在北京,正無聊呢,你就打電話過來,那好,我就跟你聊聊唄! 』

看來我這一招使得不錯,我趕緊接上話題:『哇,好巧啊!既然都無聊,那我們就繼續再說說咯,對了,你為什麼不回去呀?你男朋友呢? 』我這話中有話的,要對方有男朋友,那麼我點到為止,要是沒有的話,那麼就可以繼續搭訕。

『沒有買到火車票呢,機票又太貴,沒男朋友呢,不然也不會這樣無聊了啊,呵呵,看你的號碼也是北京號呢,你在哪個區呀? 』

『我在海淀區呢,你呢? 』

『我也是呢,你在海淀哪裡呀? 』

『西四環邊上,曙光花園。你呢? 』

『哇,離我這邊不遠呢,我在西二環,西直門這邊。 』

『呀,真是巧呀,呵呵,我在想不知道要是現在約你出來吃個飯什麼的,不知道唐突不唐突哦? 』

『好啊!你過來呀! 』

『真的?你不怕我是個壞人啊? 』

『怕啊,所以要你過我這邊來嘛! 』

『你好姦詐啊! 』

『來不來嘛? 』

『去啊!你具體在什麼位置,我馬上就去! 』

『西直門XX號。 』

『哪裡我沒去過哦,附近有什麼大一點的建築? 』

『西直門地鐵知道吧,我就在那附近。 』

『那好,我到地鐵那後電話你如何? 』

『OK! 』

我掛了電話後,立馬穿衣準備出發,拿上鑰匙,正要關門的時候,我突然冷靜了下來,感覺有點太快了,剛剛纔認識馬上就見面,雖然這是我最想的,但是現在機會就這樣神奇降臨了,又覺得有點不可思議。

我對對方的熱情反應,微微有點驚詫,會不會是一個什麼陷阱?網上不是常有新聞說,女網友以見面為名,哄騙男網友到達目的地,然後夥同其他人對男網友實施搶劫!我這是去還是不去呢?一時我有點糾結,可一想到那麼甜美的聲音,其人一定是個大美女,我又由不得心癢癢的,說不定這是一個天掉餡餅的艷遇,退一萬來說,就算是一個騙局,一旦發現事情不對勁,我立馬走人不就得了。想到這裡,我打消了疑慮出了門。



下了樓,我攔了一輛的士直奔西直門。曙光花園到西直門還是有一段路車的,在車上,我跟司機瞎侃著打發時間,但是司機木訥得很,沒說幾句就弄得我無話可說了,我見他小抽屜裡放著一份報紙,於是拿起看了起來。

報紙是今天的,我翻了翻,都是一些新年新氣象的東西,沒什麼看頭,正要放下,突然一個醒目的標題映入眼中:大年初一女白領誤踩香蕉皮不幸去世!啊,大過年的,居然有這麼倒霉的人呀,我快速掃了幾眼這篇報道,上面圖文並茂地在說一外地IT女白領昨天在西直門附近不小心踩著香蕉皮摔倒在地,磕了頭,昏死了過去,由於大過年的,路人不多,等發現她的時候,她已流血過多死去了。

我憤恨地詛罵隨便丟香蕉皮的人,司機似乎早就看過新聞,聽到我的詛罵他也跟著罵了起來,我們兩人似乎找到了話題,聊了起來,正說得起勁的時候,目的地已經到了。

我下了車,趕緊打電話給那個女的,她一聽我來了,立馬回答說馬上過來。於是我站在西直門地鐵的入口慢慢等她,等了約摸五六分鍾的時候,我的手機響起了,我隨手接了起來。

『我已經到啦! 』是那個女生。

『在哪呢? 』我四周看了看,偌大的廣場就只有我一個人,西直門有好幾個出口,難道她是在其他出口上,我立馬說,『我在C出口處呢,你在哪呢? 』

她說:『我就在C口處呀,呵呵,我看到你啦,你站在別動,我馬上過來,我就你對面馬路上! 』

我抬頭看過去,對面馬路上空蕩蕩的,什麼人都沒有呀,於是我在電話裡說:『是嗎?我怎麼沒看到啊!你到底在哪啊? 』

『你眼睛真差啊,我都看到你了啊,你是不是穿著一件黃色的羽絨服和一條灰色的牛仔褲對吧! 』

『是啊,我的穿著就是這樣的,可是我的對面真的沒人呀,你到底在哪裡呀? 』

『你真笨,你在往左邊看一點啦,我就在這裡啊,我穿著一件紫色大衣,配著一條米藍色的休閑褲,腳上是長筒靴哦。 』

這套衣著聽起來有點耳熟,我往左看了看,那裡是有好幾個人在,但是都是男的,而且都沒在打電話!難道這小妞子在忽悠我,她其實是躲在某處在看我,但是這廣場空蕩蕩的,根本藏不了人呀,我環視了一圈,還是沒看到可疑的人,莫非小妮子是躲在地鐵入口裡……

我朝地鐵那望去,這時電話裡的她說:『不要看哪裡了,我不在裡面,我已經走過來了,現在就站在你身邊! 』

我回頭一看,身邊沒人呀,她肯定是在耍我,我微微有點生氣了,我說:『不要玩啦,出來吧,我知道你一定是藏在哪裡在偷偷看我! 』

她說:『沒有啊,我真的就在你身邊,你不信,我拍拍你的肩膀哦! 』

她話音一落,我的肩膀就果真像真被人拍了一下,微微有些涼,我嚇了一跳,但是眼前真的什麼人也沒有啊!但是這一拍又的確真實得很,我心中不由有點犯怵了,強作鎮定,我說:『不要再耍我了,出來吧,不然我走人了哦! 』

她電話裡帶著一絲說不出來什麼感覺的笑聲說:『我真的在你眼前啊,剛纔不是拍了你一下嘛,是你在玩我好不好,故意假裝看不見我,那好,我現在掐你的脖子了哦! 』

她一說完,我的脖子頓時有兩股透心涼侵入肌膚,像是兩只冰涼的手臂擱在我的脖子上正要掐下去,我這時突然想起為什麼覺得她說的那身穿著耳熟了,因為就在前不久,我在的士車上看到的那篇女白領踩香蕉皮摔死的報道上面的死者的照片正是這身打扮!

難道她就是那個被摔死的女白領,報上說她就是在這附近摔死的!難怪我看不到她,原來是……事到這個份上,我哪敢停留,大叫了一聲,我的媽呀,撒腿就跑,真恨爹娘少生了兩條腿。

回到住處,我依然還是冷汗淋淋,越想越怕,將門關得死死的,打開音響,將聲音調到最大聲,聽著歡快的歌曲,我漸漸平靜了下來。

我覺得有點口渴,於是沖了一杯熱茶,正要喝,這時候,手機響了,是個隱藏號碼,經過了剛纔那一嚇,說真的,我有點驚弓之鳥了,真擔心這電話是那個鬼打來的,我猶豫了一下,最後接了。

一通對方就在那邊使勁地道歉:『是我,對不起啊,對不起,剛纔我是嚇唬你的,不好意思啊! 』是那個女生!

『啊!原來是騙我的我,該死的小妮子,你可真嚇死我了!我還以為撞鬼了呢! 』聽她這麼一說,我心頭的大石終於落下來了,原來是虛驚一場!

『不好意思哦,我想不到你膽子會這麼小,經不起嚇! 』

『小姐,拜託這種玩笑還是少開點了,人嚇人會嚇死人的!老實交代,你剛纔到底在哪裡呀?我是真沒看到你,纔被你唬得一愣一愣的! 』

『呵呵,我在西直門地鐵站的樓上啦,哈哈!所以你看不到我,而我能看到你! 』

『原來如此,我就說嘛,怎麼找不到人呢,原來是躲在那上面!你小樣,真過分哦,嚇了我一大跳!你一定也看了今天的報紙了吧,所以纔故意說穿著那樣! 』

『呵呵,好啦,好啦,別生氣啦,為了安慰你這顆脆弱的心,我決定請你吃飯! 』

『哼,又想耍我一次啊,我纔不上當呢! 』

『好啦,這次我去你那邊總成了吧! 』

『嘿嘿,這還差不多! 』

『你是在曙光花園望塔園3號樓1510室對吧! 』

『嗯呢! 』

『那好,你等我,我馬上到! 』

說完,她就掛斷了。



我合上手機,心中不禁開始遐想了起來,盡管先前著實嚇得不輕,不過想到等下就能見到美女並且和美女共進午餐,不由得興奮了起來。

茶微微有點燙,我吹了吹,喝了一口,不夠解渴,正要喝第二口,這時,門鈴響了,門外傳來悅耳動聽的聲音:『嗨,哈囉,我來啦! 』

是那個女生!我大喜,立馬地放下茶杯要去開門,手扶到了門把正要開時,我突然想到——

1.女生怎麼可能那麼快就過來了呢,西直門到這裡打車最少也得十幾分鍾,而兩分鍾之前,我纔與她通過電話的!我明明只告訴她我住在曙光花園,她怎麼知道我住在望塔園,要知道曙光花園,有望塔園,望山園,望河園好幾個園,並且她還知道我住在1510室……

2.西直門地鐵的確有一棟很大的大廈,叫嘉茂大廈,但是這個大廈是在地鐵的A出口處,C出口什麼高建築物也沒有……

3.我貌似昨天在西直門那附近吃香蕉的,難怪報紙上那女人出事的地方那麼眼熟,我記得很清楚,當時覺得肚子有點餓,就在旁邊的一個便利店買了兩三斤香蕉,邊吃邊走,香蕉皮丟了一地……

4.我給陌生人打電話明明是隱藏我的號碼的,為什麼她知道我的號碼還回撥過來……

……

門外的敲門聲越來越響,呼叫聲越來越大,我想到的事情也越來越多,我感到一股寒意遍及全身,我松來了握著門把的手,退了幾步,盯著房門!

我膽小,不敢開門也不敢答話。

換了是你,敢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xjjgu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