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安安的爸爸是銀行高級主管,媽媽是幼兒園老師,他們不孕很久,終於有了小安安。夫妻倆都很愛這個孩子,可是隨著小安安長大,卻發生了一些意想不到的事。

『爸爸,來小安安的房間好不好,小安安好怕。 』

爸爸看著小小的小安安站在他的工作室門口,輕輕敲著門,爸爸愛死了小安安,可是工作上要忙的事太多,讓他沒有太多時間陪伴自己的小孩。

『小安安怎麼了啊?爸爸現在很忙,沒空!去找媽媽好不好? 』

小安安搖了搖頭,仍然看著爸爸,爸爸只好放下手邊還要輸入的報表,拉著小安安的手到了他的小寢室,卻大吃一驚。小安安的房間地板上躺著幾個布偶,頭和身體被剪斷,在沒有開燈的昏暗房間,讓人覺得很不舒服。

『小安安,這個是誰乾的? 』

『是媽媽,小安安看到媽媽拿著剪刀在剪小安安的布偶。 』

『淑慧,怎麼可能? 』爸爸輕輕地自言自語,然後走出小安安的房間,大聲喊著太太的名字,不久一個長得很親切可人的女子走過來。

『老公,怎麼了? 』

爸爸指著小安安房間地板上躺著的幾個布偶給媽媽看,『淑慧,小安安說你把他的布偶都剪成兩半,這是怎麼一回事? 』爸爸的語調有點氣慍,似乎是相信了小安安的說法。

媽媽不敢相信自己所聽到的,蹲下來要把雙手放到小安安的肩上,小安安後退了幾步避開媽媽,媽媽沒辦法,只好直接說了,『小安安,你為什麼要說謊話誣賴媽媽,媽媽那裡剪掉小安安的布偶了? 』

小安安膽怯地從旁邊繞到爸爸的手邊,仰頭看著爸爸,眼淚快要掉了出來。

『小安安你說啊!爸爸在這兒,你不要說謊也不要怕什麼人,把你看到的說出來。 』

『爸爸,小安安看到媽媽拿著剪刀進到小安安的房子裡,然後開始剪小安安的布偶,小安安偷偷躲在門外不敢進去,等媽媽走了,小安安纔敢進來。 』

『淑慧,你要做什麼啊?不喜歡小孩子玩布偶就明說,乾嘛這樣子嚇小孩! 』

『老公,我沒有啊!真的不是我。 』

『小孩跟你無怨無仇,乾嘛說謊? 』

『小安安,你轉過來看媽媽,你真的看到媽媽剪你的布偶嗎? 』

小安安沒有回頭,小手環繞著爸爸的頸部,抱得更緊了,爸爸把小安安放下,走過去把那些布偶放到懷中,然後拉著淑慧的手。

『淑慧,不要待在這兒了,我們出去說。 』

淑慧回頭看著小安安,眼神有點不解又帶點恨意,小安安也瞪著媽媽,嘴裡小聲地說,『壞女人。 』

『老公,真的不是我,連你都不相信我! 』

『淑慧,小安安纔四歲多,懂得什麼,難道他會自己剪自己喜歡的布偶嗎? 』

『我不知道,老公,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小安安要這樣說我,我真的什麼都沒做。 』淑慧用力地甩著頭,神情很激動的樣子。

『可是,孩子……淑慧,你是不是因為……因為我太寵孩子然後冷落了你,你纔……』

『正文,你在說什麼!我說我沒有就沒有啦! 』淑慧生氣地走出夫妻的房間,一個人坐到客廳沙發上。正文沒有追出來,淑慧看著落地窗外的花園,慢慢走近玻璃,好像看到一些磷光閃爍,她嘆了口氣,卻好像聽到一個小孩子的聲音從背後傳來……

『壞女人! 』

是她聽錯了嗎?



『爸爸,來小安安的房間好不好,小安安好怕。 』

隔沒幾天,爸爸看到小安安又站在他的工作室門口,輕輕敲著門,『小安安怎麼了啊?爸爸現在很忙,沒空!去找媽媽好不好。 』

小安安還是搖搖頭,臉上流露著恐懼之色,爸爸想起前幾天發生的事,心中湧起一陣不安,忙抱起小安安來到他寢室,卻看到房間的燈是亮的,地板上是一片與柔和的房間背景搭襯起來不協調的惡心紅色,淑慧正拿著拖把想把那些紅色的液體清掉。

『淑慧,怎麼了? 』

淑慧正要開口,小安安童稚的聲音卻搶了先,『爸爸,媽媽拿著紅色的水進來潑在小安安的房間,小安安嚇得跑了出去。 』

這時爸爸纔發現小安安的褲子真的沾滿了紅色的液體,但並沒有血腥味,只是一般的水彩色料,他想起了老婆在幼兒園教書。

『淑慧,你到底在搞什麼花樣? 』

『安安,明明是你來找媽媽,說你房間地板髒了,叫媽媽過來幫你處理,你現在怎麼可以……』

安安退後幾步走到了爸爸旁邊,拉著爸爸的手。

『你這個孩子怎麼這個樣子? 』淑慧再也忍不住心中的委曲,放下拖把沖過去,作勢要打小安安一巴掌,卻被老公架住了。

『淑慧,你瘋了是不是,你有錯在先,還要這樣子,你是要教壞小孩嗎? 』

『正文,他說謊,他說謊,他要陷害我……』淑慧想甩開正文緊箍住她的手,她歇斯底裡地大喊,模樣很淒厲,正文也不管那攤紅色水漬還沒清掉,就把淑慧拉到夫妻房間,淑慧卻邊被正文拖著走邊大叫,還回頭瞪著小安安。小安安也回瞪著她,嘴中小聲地念道,『壞女人。 』

『正文,我沒有,我沒有啊!你要我再說幾遍,不是我做的。 』

『淑慧你小聲點,會嚇著孩子的。 』

『他不是我孩子,他好可怕,他為什麼會那麼可怕? 』

『淑慧,你到底怎麼了,要不要我明天請假帶你去看精神科。 』

『正文,你被騙了,你被那個孩子騙了。 』淑慧擦乾流出的淚和鼻涕,憤恨地走出夫妻房間,到了客廳,她窩在沙發上,仍然在瑟縮,突然又看到落地窗外的花園,似乎又出現了磷光,她緩身走近,似乎又聽到背後有孩子輕輕的哼聲,像是唱歌一樣的聲音,她回頭,卻沒看到任何人。

爸爸拿著拖把把那些紅色的水漬清掉,他脾氣也還沒消,他不知道一向愛孩子、賢淑親切的淑慧怎麼會變成現在這樣。

『小安安,你老實跟爸爸說,你真的看到媽媽做這些事情嗎? 』

小安安用力地點了點頭。

正文突然覺得頭好痛,他該怎麼辦呢?

對於小安安的無理取鬧,淑慧終於學乖了,後來淑慧教書回來後,把家中一些雜事處理完畢,正文回來後,有時會窩在工作室繼續未完成的事,這時淑慧就把幼兒園內要批改的作業帶到正文的工作室批閱,正文去看個電視,去拿個飲料,淑慧也都在後頭緊緊跟著,正文隱約知道淑慧這麼做是要他自己替淑慧做不在場證明,可是淑慧卻失敗了,因為後來小安安再沒發生什麼事,那時候的剪布偶和潑紅墨水的事,在正文心中仍是個謎。

而淑慧經過那兩件事後,變得疑神疑鬼,不敢一個人私下去找小安安,怕又引起什麼紛爭,而因為淑慧把正文綁得很緊,使正文想跟小安安在一起的時間變得少了,這有點像是……母子爭寵……好幾次正文在房間聚精會神地寫文案,而淑慧在一旁批閱作業或看自己的書,她會瞄到小安安偷偷從門外窺伺進來,這時淑慧並不會想保有媽媽對孩子的溫柔體貼,反而是對小安安施展一種報復性的微笑,而小安安臉上的表情也很詭異,不像一個五歲小孩所能表達的。

正文對這種情形也不是茫然不知,他在擔懮母子再這樣鬥下去,將來一定會有嚴重的家庭風暴,然後他也慢慢察覺到一些事,譬如小安安對她的親生母親真的很不友善,這是為什麼,記得以前並不會,好像是自從那一件事以後纔……



『淑惠,小孩子的年紀也該上幼兒園了。 』

『嗯! 』淑惠冷哼一聲,一副事不關己的模樣。

『淑惠,你這是什麼態度啊?你是小安安的親生母親,為什麼對小安安漠不關心。 』

『什麼態度?你難道沒有看到小安安是怎麼對我的嗎?他有把我看成他媽媽嗎?老天啊!他根本是用你來壓我……』

『小孩子心思沒那麼多,你要是真心對他好,他不會排斥你的,那你說小安安乾嘛不來找我麻煩? 』

『真心?我已經心灰意冷了,正文,說話要憑良心,我對小安安不夠好嗎?以前餵奶、換尿布的事你做過半件嗎? 』

『淑慧,我說的是心意,是感覺,而不是那些瑣碎的事。 』

『你又知道我的心意,我的感覺了嗎?若你真的了解,那幾個月前你就不會冤枉我了……』淑慧說到這兒,又要眩然欲涕。

『好了,淑慧,我今天不是來和你吵架的,我是想……把小安安送進你任職的那間幼兒園,我本來是想送小安安去貴族托兒所,但後來想想,也許這樣做可以讓你們的母子關系和緩一下。 』

『把小安安送到我任教的幼兒園? 』淑慧復述一遍,語氣中還有點兒哽咽,但卻沒有反對。後來小安安就被送去淑慧,也是他媽媽任職的幼兒園,正文那時想這樣子母子關系應該會慢慢有進展,只是沒想到……

『爸爸,小安安能不能換托兒所。 』

正文今天早回家,淑慧正在廚房煮晚餐,小安安終於找到機會和正在看電視的爸爸獨處。

『換托兒所?為什麼,媽媽在那兒,可以照顧到小安安啊! 』

小安安沈默不語,這時淑慧正把第一道菜放到餐桌上,看到父子在說悄悄話,嘴上笑了一笑。

正文做對了,這些日子以來,她每天一早開車載小安安去幼兒園,傍晚又載小安安回家,母子雖然在車上都沒講半句話,但肢體上的碰觸則少不了,而在幼兒園內,淑慧又刻意向小安安示好,她自己覺得小安安對她的敵意也在減少中。而類似小安安控訴母親侵犯破壞他房間的事情,好像也沒再發生過了,可是小安安現在卻提出這個要求。

小安安看著又轉身走入廚房的媽媽,纔開口說,『不然爸爸你來載我上下學,我不要給那個女人載。 』

那個女人?小安安什麼時候學會這個名詞?

『小安安,她是你媽媽,不能這樣子,這樣不禮貌。 』

『本來就是,她是個壞女人。 』壞女人?為什麼……

『爸爸,安安,來吃飯啦! 』

小安安後來又好幾次找機會跟爸爸說一樣的事,正文也不好意思和淑慧明說,他想有些事情時間會解決的,所以他騙淑慧說,他和孩子相處的機會太少,所以想載孩子上下學,本來他想說順便也載淑惠,但淑惠有時會待在幼兒園處理一些事,所以變成正文載孩子回家後,把小安安一個人放在家中,自己通常又要在出去趕客戶的業務。

就這樣還相安無事,可是有一天……

『鈴鈴鈴……』正文停住和客戶的談話,看一下手機,是太太。

『淑惠,什麼事啊! 』

話筒那兒卻傳來斷斷續續的哭聲。

『正文,你能不能來警察局一趟。 』

『警察局?淑慧,發生什麼事了? 』正文突然心中一陣不安,會不會是小安安出了什麼事,被綁架?但……

『小安安……小安安跟警察說我殺人……』

正文邊喘著氣邊跑到警局,幾名女警正對滿臉是淚的淑慧做偵訊,而坐在淑慧不遠處的是他得來不易的孩子小安安,小安安冷漠地看著局裡所發生的一切。

警察跟正文大略說明情形,近六點的時候局內接到一名小孩子的報案電話,一般警察是不太會理會這種八九成惡作劇的電話,但這名小孩卻要控訴自己的媽媽殺了人,還把人埋到家中的庭院,小孩雖然稚聲未脫,但也指證歷歷。

接著幾名警察就進了正文家中,把還在準備晚餐的淑慧給嚇了一跳,然後警察在小安安的帶領下,真在庭院內看到一處像剛填滿的土坑,堀開後看到一個大鐵箱,鐵箱上貼著幾個符咒,但已經被撕開,打開鐵箱後,裡頭躺著……竟是一個男童的屍體,而且這名男童就正好就讀於淑慧任教的幼兒園裡。

局外早已聚集了一幫記者在拍照。

正文走到小安安身旁,語氣顫抖地說,『小安安,你真的看到媽媽殺人了嗎?答應爸爸要誠實好不好? 』

『爸爸,今天我沒坐你的車,我坐媽媽的車回家,然後我偷偷看到媽媽從後車廂抱著一個小孩到那個院子,然後開始挖土,然後……』

『說謊,他說謊,那個孩子說謊,他根本沒有坐我的車,我準備回家時找不到他,以為他和他爸爸走了,到了家中看到他已經在客廳了。 』淑慧站起來,手指著小安安,眼神像是看著殺父仇人一般,小安安低下頭沒有再答話。

正文看著眼前,一個是自己的太太,一個是好不容易纔有的獨生子,還有那個鐵箱……為什麼會變這個樣子,難道真的是詛咒嗎?

但這個羅生門又有了更大轉折,後來法醫跟正文說,『鐵箱內那名孩子是被勒死的,他的脖子上還有勒痕,只是那個大小和你太太不符,而且我們在你太太後車廂也沒找到該孩童的微物證據。 』

正文長籲了一口氣,但這樣小安安不就說謊了,那……幾個月前那些剪布偶和潑紅墨水的事,難道真是我冤枉淑慧了嗎?這個案件變成懸案,而關於為什麼在院子裡埋了那個鐵箱,正文夫妻也對警方坦誠。

正文抱著睡在他懷中的小安安,用手輕輕摸著他的後腦勺,那兒有一個大疤痕,一路往下到了小安安的屁股,但淑慧卻刻意和正文父子坐得遠遠的。

『警察先生,其實這件事也沒什麼好隱瞞的,本來五年多前,我太太終於懷孕,而且三個月檢查時,醫生跟我們說是雙胞胎,那時我們夫妻倆高興得要死,可是後來隨著太太肚子越來越大,幾次超音波甚至羊膜穿刺,醫生都不解地搖頭說……其中一個孩子好像消失了……』

淑慧低著頭聽丈夫陳述,但不發一語。

『等到小孩生出來,在場的人,包括我都嚇了一跳,因為這個嬰兒的後腦勺突出了一塊尖尖的東西,醫生檢查後,發現竟是一截脊椎骨,接著又說,小安安的身體有兩個脊椎骨,不取出其中一個,孩子不但長不大,還會夭折。 』

在場的警察都目瞪口呆,有的女警還噫出聲來。

『然後也在我太太子宮的殘餘物內發現了一些足骨手骨,醫生認為雙胞胎其中一個早夭,但不幸的是,他的脊椎骨附長在另一個小孩身上,後來我們把那個取出的脊椎骨放入一個鐵箱,並貼上符咒,因為一個認識的師父說,這個脊椎骨是另一名孩子的靈魂所在,它會不停長大,所以要用大鐵箱裝,然後要用符咒鎮住,不然會自行跑出。 』

『原來是這個樣子啊!那知道這個鐵箱埋藏地點的只有你們夫婦嗎? 』

『是的,就連那個師父也只是負責幫我們張羅鐵箱和符咒,並沒有親自來現場。 』

『不是的! 』淑慧突然叫道,『他也知道……正文,他也偷看到了!我們每次在他生日當晚,都會去那個院子祭拜,去年……我看到他在偷看……』淑慧的手指著小安安,臉上盡是恨意。

正文心震了一下,淑慧說得沒錯,好像自從那次開始,小安安就對淑慧有了敵意。

『小安安? 』警官輕聲地自言自語,『一個小孩子不會殺人吧! 』

這個案子還是沒有結果,一開始警方懷疑是不是有長相酷似淑慧的女性,但接下來……被勒死的脖子上找到的指紋竟是小安安的……可是小安安一個人要能挖出那麼大的坑也不太可能,所以就不了了之。

只是夫妻倆對於消失的脊椎骨卻懮心忡忡,怕和尚的話靈驗了,它是有靈魂的,且不停地長大,然後跑出來作怪,正文甚至擔懮小安安是不是被附體了纔……但經過這件事,夫妻間的誤會總算盡釋前嫌,只是母子間的關系又更惡化了。

有一次夫妻經過小安安的房間,突然聽到小安安不知道在和誰說話,正文牽著淑慧的手走進去,小安安眼睛大大地看著自己的爸媽,有點手足無措地把不知道什麼東西藏在身後。

『小安安,你在跟誰說話啊? 』正文輕聲地問。

『爸爸,我在跟機器人說悄悄話,你們不能偷聽! 』

正文笑笑,挽著淑慧的腰走了出去,把小安安的房門關上時,正文突然對淑慧說,『淑慧,你的後腰怎麼濕濕的? 』

淑慧輕噫了一聲,用手摸了一下自己後腰,還真的是!怎麼濕了一片?她笑說可能是剛洗衣服不小心沾著了水,正文也沒有多想。

但當淑慧一個人坐在客廳,她卻覺得越來越不自在,好像……小安安對她的改變,從那一晚他們夫妻去祭拜未及出世的嬰兒開始,她瞥見了在被風吹起的落地窗中,一個若有若無的小孩子臉在望向她,而那表情是那麼可怕,就像要殺了她似的……就像剛纔小安安在輕描淡寫,臉上流露的神采… …為什麼……淑慧突然想到,好像真的有這麼一回事,五年了,她也沒去細想,每年那天和正文到庭院那個地方祭拜自己無緣的孩子時,回去睡覺總會覺得上衣後腰際濕濕的,她總以為是外頭濕氣重,而且一年也就這麼一次,但為什麼剛纔也……淑慧越想越不安,她又站近落地窗前,望著那處埋嬰兒屍骸的地方,為什麼好像聽到一個孩子的叫聲……

是哭聲嗎?是小安安的聲音?她踮著步慢慢接近小安安的房間,偷偷地打開一條縫,卻看到……小安安雙手正掐住一條灰白東西的上部,那個灰白的東西為什麼一節一節的……是那個脊椎骨… …那個鐵箱中的孩童,難道真的是小安安……淑慧突然想起那名死在鐵箱的孩童,是和小安安同班,他很愛黏著淑慧,而淑慧也很愛和他玩在一起,可是有那麼幾次,淑慧好像看到小安安用一種很可怕邪惡的眼神看著她和那名孩子。

這時,她聽到小安安念叨,雖然小聲但很清晰,『把這個地方挖開!下面有一個鐵箱,裡頭裝著寶藏! 』

接著沒多久,小安安又繼續說,『掐死你,掐死你,誰叫你跟那個死人做朋友,我要掐死你,就像那時候在那個壞女人的肚子裡掐死你一樣。 』

淑慧驚叫了一聲,小安安發現了,轉過頭,雙手還緊箍住那個脊椎骨的最上緣,他看著淑慧,臉上露出兇色。

『你還要躲,你想躲去哪兒,你在哭啊!在哭啊! 』

淑慧往後退一步,卻覺得後方真的有一個孩子的哭聲,很小很小,但很逼真,很像小安安的聲音……她轉過頭……沒有人,摸到自己腰際,衣服濕了整片……

『你再躲啊!再躲啊!你以為躲去那個壞女人的身上,我就找不到你嗎? 』

哭聲是……她看著小安安的手上不知道什麼時候多了把剪刀,接著她摸到自己的後腰上,原本該是平坦的肌膚為什麼會凹凸不平,就像一個人的臉,淑慧看著小安安,慢慢後退後退。

她想起那時候醫生所說的話,那個死在子宮內的小孩子,找不到頭……她一不小心,從高挑的二樓跌了下來,正在看電視的正文往上一看,被風飄揚露出的淑慧後腰,浮出一張恐懼的臉……為什麼是小安安?

他看著倒在血泊中的太太,然後看到一個小孩的背影和一個熟悉的聲音:

『爸爸,現在只剩下我和你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xjjgu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